旅游规划
  • 中心动态

电话:0571-87953995
传真:0571-87953155
邮箱:chshs@zju.edu.cn
邮编:310027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教6-413

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总体规划

 () 项目概况

编制地震遗址公园规划有助于发掘青川旅游资源,打造震后旅游产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步伐。5•12大地震发生后,由于灾情的惨烈和破坏程度的严重使四川省一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此次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青川县已被民众熟知,编制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总体规划有助于进一步挖掘青川旅游资源,打造震后旅游产品,并借助社会各界对震后青川的高关注度,尽快启动灾后旅游市场。从国内外的情况看,如果大灾害后所形成的高知名度能够被充分利用,则有助于灾区灾后旅游业的恢复重建。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看,编制地震遗址公园规划对于及早启动青川的旅游市场,加快恢复重建的步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总体思路

    根据规划背景与指导思想,结合目前东河口一带的资源条件和现状基础,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的的总体思路是: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统一制定总体规划分步逐片开发,进行空间管制和功能分区,运用复合营销拓展市场,形成产品线,打造产业链。

(三)空间布局

     根据东河口地震遗址遗迹资源的空间分布特征和周边环境特点,结合近期开发需求和长远保护的需要,规划将整个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构架为一心三区,即东河口地震遗址纪念中心、关庄入口接待区、青竹江水上活动区和红光乡村旅游体验区。

 

 

 

copyright (c)2010 浙江大学风景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杭州猜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浙icp备090571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