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
  • 中心动态

电话:0571-87953995
传真:0571-87953155
邮箱:chshs@zju.edu.cn
邮编:310027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教6-413

桐庐分水旅游度假区招标

规划理念与开发战略

     紧密结合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着眼于大旅游、大产业,立足于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以国家全力倡导的美丽中国美丽乡村重大建设行动为指引,充分依托分水江优美的山水自然环境和养生休闲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国际化、精品化、差异化、无害化新四化旅游开发战略,着力于打造旅游精品,提升产品档次,优化旅游环境,增强旅游综合吸引力,把分水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以浪漫田园、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国际性旅游度假区。 

乡村旅游国际化战略 

乡村旅游的发展既要立足于国内旅游市场,又要着眼于面向国际市场,在旅游项目开发和旅游环境建设方面均要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利用分水颇具特色的乡土资源打造国内外知名的乡村旅游品牌,力争成为国内美丽乡村建设的首批示范试点。 

旅游项目精品化战略 

在新的发展时期,国家在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上将会不一味追求经济增长速度,而是更加注重增长质量和效益。旅游项目开发也应追求精品建设,而不在于数量的扩张,依靠精品项目带动旅游品牌的创建。 

品牌建设差异化战略 

充分利用分水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田园景观,深入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依靠特色项目和乡村环境,着力打造旅游度假区的独特品牌,力争在浙江省众多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中脱颖而出。

 生态环境无害化战略

在度假区开发建设中积极倡导使用清洁能源和绿色消费品牌建设,鼓励形成生态循环机制,积极推进绿色乡村环境建设,大力建设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打造真正一流的乡村旅游生态环境。

 

旅游开发的目标与主题形象定位 

(一)规划总体目标 

围绕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建成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与会议度假旅游目的地,并逐步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与会议旅游城市,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充分发挥秀美山水、美丽乡村和田园风光等旅游资源优势,依托分水副中心城市建设,以旅游度假综合体建设为龙头,大力开发乡村休闲、生态养生、山水度假及体育运动等旅游产品,以浪漫田园、养生休闲为品牌形象,打造面向国际、具有经典山水田园特色的国际性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二)主题形象定位 

1.形象定位:浪漫田园、养生休闲——杭州最美的浪漫田园山水度假区

与桐庐县的旅游总体品牌形象富春山水·潇洒桐庐相呼应,不仅为全县旅游发展拓展空间,更为桐庐旅游的整体形象增光添彩。 

形象注解:杭州本身就是美丽繁华的代名词,自古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将浪漫田园、养生休闲理念注入本区域,打造杭州最美的浪漫田园山水度假区的品牌形象,将对潜在客源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2.我们的宣传口号: 

方案 :浪漫田园、山水休闲 

             美丽乡村、生态养生

——杭州最美的浪漫田园度假区

 方案 :依靠人人每一家、乡村建设新四化 

             村村户户都种花、浪漫田园是我家

——潇洒桐庐分水旅游度假区

copyright (c)2010 浙江大学风景旅游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杭州猜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浙icp备09057165号-1